“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 交流活动>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在京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4-25 18:15·新华社
分享至:
作者:熊争艳、丁小溪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熊争艳、丁小溪)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外智库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积极作用,专门向“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发来贺信,对加强智库交流,不断深化互信、凝聚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更高水平迈进表达了殷切期望。

黄坤明强调,共建“一带一路”是一项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事业,需要凝聚各国人民的智慧。近6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开展理论研究提供了源头活水、打开了广阔空间。深化“一带一路”研究,要坚持登高望远、树立命运与共的宽广视野,坚持开放包容、保持互学互鉴的豁达胸襟,坚持客观理性、秉持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坚持义利兼顾、做出互利共赢的不懈努力,推动“一带一路”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要加强智库和媒体的沟通对接,实现智力资源与舆论资源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为“一带一路”工笔画着墨增色,让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智库交流”分论坛由中宣部主办,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智库、媒体代表出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