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 联系我们> 正文

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举行视频会议 抗击疫情成论坛新主题

2020-07

2020-07-23 17:38·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作者:罗浩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7月22日对外消息指,往年实地举行的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今年改为视频会议,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则成为此次国际论坛的新主题。

此次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视频会议于7月21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围绕“抗击疫情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走深走实走好”主题,邀请来自中国、蒙古国和俄罗斯三国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进行深入研讨。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蒙俄智库合作中心(联盟)共同理事长杨臣华指出,中蒙俄三国守望相助,携手共同抗击疫情、提振经济,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们正处在国际环境面临新变化和诸多挑战的关键时期,中蒙俄三国如何通过共建共享来克服疫情对区域供应链的威胁,是本次会议研讨的焦点。”杨臣华如是表示。

与会专家认为,疫情冲击下,高质量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面临新的挑战,但高质量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同样也面临着发展机遇。

与会专家建议,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济,同时推进相互合作,围绕各方复工复产复商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与会专家表示,继续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全面发展,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与蒙古国发展之路和俄罗斯跨欧亚大通道的对接,疫情之后要加快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重点领域建设。

该次视频会议还发布了《中蒙俄经济走廊智库合作机构关于共同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中蒙俄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倡议》。

据悉,本次会议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蒙俄智库合作中心(联盟)秘书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中俄蒙合作研究院承办。(中国新闻网记者 李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