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 交流活动> 正文

中韩智库媒体对话“云端”举行

2020-12-16

2020-12-17 14:27·新华社
分享至:
作者:罗浩

内容摘要:由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和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韩智库媒体对话16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来自中韩两国20多家智库、媒体的代表,围绕智库和媒体在两国民心相通中的作用与责任、国际秩序变化和东亚经济合作等议题展开“云端”探讨。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由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和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韩智库媒体对话16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来自中韩两国20多家智库、媒体的代表,围绕智库和媒体在两国民心相通中的作用与责任、国际秩序变化和东亚经济合作等议题展开“云端”探讨。


新华社社长、总编辑何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韩智库、媒体交流日趋深入,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面对世界大局之变、媒体格局之变,双方智库、媒体应促和平发展之势、铺民心相通之路、筑两国友好之基,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韩国中央日报代表理事兼发行人洪正道、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都钟焕、韩国广播公司(KBS)社长梁承东等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智库、媒体交流在中韩友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智库、媒体应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中韩关系长远健康发展。